学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丰生书记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组织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组织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与大家一起深入交流。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组织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作为新机遇、新起点,进一步抓好检视剖析、问题整改,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抓党建、用干部、管干部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李丰生书记强调,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之一,要开好就必须体现从严从实的要求,做到主题鲜明,必须把主题与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岗位实际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中肯实在,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相互帮助改进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政治体检和思想交锋中锤炼党性、洗礼灵魂,才能开好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李丰生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部及全体组工干部要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与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组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健全完善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机制体系,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持续推进干部工作创新,分析研判干部队伍现状,制定完善干部队伍发展规划,建立完善干部教育培养发展激励及能上能下的长效机制,全力解决干部队伍老化、退出机制不健全、干部担当作为劲头不足等问题,打造一支符合学校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大力倡导严实深细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转工作作风上下足功夫,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用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用过硬的素质能力守好自己的岗位。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善于总结、善于积累、善于思考、善于研究,全面提高能力、增强本领。要坚决拒腐防变,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坚持从小事小节上约束自己,勇于与一切不良现象作斗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