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治区主题教育办高校联络第四组到我校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

文章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组织部 图/宋宏 黄晓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点击数:

12月30日上午,自治区主题教育办高校联络第四组副组长汪维,组员冯其卫、周德喜、甘德培一行到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抽查工作,检查指导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抽查工作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侯代忠,以及校主题办的相关同志、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高校联络组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校等8个单位第二批主题教育“回头看”抽查工作的指导意见,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联络组特来学校进行实地了解和综合评估,了解学校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

侯代忠副书记从动员部署比较快、理论学习比较实、查摆问题比较准、自选动作力求新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八看”内容自查情况。他指出,自9月17日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贯穿始终。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始终把主题教育和学校工作相结合,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关经验做法还获得了自治区主题教育简报点名表扬6次,在光明日报、广西日报等主流客户端报道17篇。侯副书记表示,学校将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文件和要求,好好梳理存在的问题,把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落实落细。

汪维副组长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总结了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谋在前、学在前、做在前,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学校主题教育按照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结合中心工作,体现学校特色。三是学校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常规工作不走样,重点措施推进有力。他指出,学校党委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推进学校“6+2+2”专项整治,切实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后,高校联络组来到学校主题教育办现场查看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党课、交流调研成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归档材料,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材料制册立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