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网站 >> 学习体悟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校师生百字谈(十九)

2017年12月14日

来源:重点实验室、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在校园里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师生纷纷掀起理论学习研讨热潮。今天,让我们与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党委一起聚焦十九大,听听他们的学习感想“百字谈”。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胡宝清: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深邃精辟,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贯彻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张建兵: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深刻地总结了前五年的工作进展以及新时代我党和我国的发展战略与目标。作为一个地理学与生态学的研究者,深感于前五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一方面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另一方面各类具体工作落实进展顺利,但我们也认识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仍在路上。绿色青山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理人应秉承历史使命,做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韦立立:

学习领会十九大的报告,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感触最深就是报告中所提的初心和使命。首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党培养的基层党员干部,要明白自己从什么地方来,要到什么地方去。是党培养了我们,我们要努力回报党。其次,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明白自己的工作职责是什么,要怎么去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我们的使命。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黄馨娴: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公平”、“质量”两个词,彰显出缩小教育鸿沟,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概括出新时代我国教育的新使命。从中,我看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关注和重视。同时,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自觉性,培养专业的自信心,争取在未来成为一个学习型、创新型、知识型的合格党员,勇于实践,勇于创新。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覃冬:

    十九大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身为一名地理专业的学生,我会更加关注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期望通过自身的专业学习,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