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李维标 图/李静 黄靖雯 韦龙玉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8月31日上午,2019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五合校区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侯代忠,广西军区直属队中队长洪小品以及学校部分相关职能部门、教辅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叶锦义主持。

伴随着国旗的升起,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动员大会上,侯代忠副书记致辞。他表示,军训是锤炼同学们的大熔炉,希望同学们充分运用此次契机,以积极健康的姿态和勇往直前的勇气在军训中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强健身心,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变得更加坚强而自信。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抗疫期间加强同学们的体能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确保军训的顺利进行,侯副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国防观念;二是要遵守学校规定,创建文明校园;三是要夯实“两强两炼”,提升综合素质;四是要注重统筹协调,做好充分保障。

学校军训团长邓军彪宣布2019级学生军事训练实施计划,除队列训练外,计划还包括轻武器射击、战术基础动作、格斗基本功、战场医疗救护、战备规定(主要是紧急集合训练)核生化防护等六项训练内容。

教官代表张明礼和学生代表张辰分别在动员大会上发言,并向全体与会人员做出在军训期间的庄严承诺。

在本次的军训动员大会及之后的学生军训安排中,我校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建立健全切实有效的学生防控工作体系,将疫情防控和学生军训安排有效结合起来,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和学生来源特点,对返校的军训学生制定了合理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的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与任务,落实军训期间各项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确保学生军训的有序、安全进行。

本次军训分别在五合校区、长岗校区进行,2019级共4897名学生参加本次军训,由广西军区直属队承训,在为期两周的军训时间里,全程指导学生进行军事训练。同学们将在汗水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在骄阳下展现自己的青春年华,以饱满的精神态度去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