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2020年全区本科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开班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点击数: 字号:

         

正值全国高校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之际,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区本科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顺利开班。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以及来自全区的39所本科高校“基础”课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的开班仪式。

南宁师范大学党委伍先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非常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秉承“德育一体化”的理念,以教学内容为首要、以方法创新为突破口、以队伍建设为关键,突出协同创新,整体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伍先华副书记还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举办2020年全区本科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必将有力推动高素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

曾令辉院长介绍了课程设置和培训要求。本次备课会本着开放、创新、互联、共享的理念,将共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推进新时代“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改革创新的思想指导、重点难点、内容改进和方法创新。

开班仪式结束后,备课会将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的冯秀军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的万美容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的韦冬雪教授、南宁师范大学的曾令辉教授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知名专家讲学授课;备课会将采用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论坛研讨等形式开展集体学习,直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改革的重点与难点,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