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我校武鸣新校区调研

文章来源: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广西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鹿心社到南宁教育园区和武鸣区调研强调

统一思想 明确目标加强统筹

高质量推进教育园区和重大项目建设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31日讯(记者 陈贻泽)8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深入南宁教育园区和武鸣区调研,实地研究解决南宁教育园区和贵南高铁、南宁北站、南宁市郊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8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深入南宁教育园区和武鸣区调研。这是鹿心社考察已投入使用的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记者黄克 摄

南宁教育园区于2015年启动建设,计划2023年基本建成。目前,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学校建设初见成效,已有20所学校核准入园,广西医科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3所学校新校区已投入使用,园区在校生近1.5万人。在南宁教育园区,鹿心社详细听取南宁市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园区规划建设、配套设施建设、进驻高校校区建设等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园区和学校规划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设南宁教育园区,是南宁教育科研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好事,也是推进广西教育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鹿心社强调,南宁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园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要树立目标导向,按照“产教”融合双促、“产学研”融合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科学抓好园区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对当前园区规划、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逐一进行梳理,抓紧研究解决。

鹿心社考察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实地检查学校建设进展情况。记者黄克 摄

鹿心社还考察了已投入使用的广西医科大学和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实地检查学校建设进展等情况。鹿心社强调,广西医科大学要抢抓机遇,突出自身特点,选准主攻方向,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加快推进医学教育现代化,为广西乃至全国培养更多医学高级人才和实用人才。南宁师范大学要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培养,加强一流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建设,优化师范专业设置,不断完善新时代广西师范人才培养体系,让教师安心、热心、舒心、顺心地教书育人,为全区培养更多教育事业人才。

鹿心社在贵南高铁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记者黄克 摄

贵南高铁项目是广西实现“市市通高铁”的重大交通工程项目,为我区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在贵南高铁项目建设现场,鹿心社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加强紧密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和安全。贵南高铁、南宁北站、南宁市郊铁路项目是打通南宁北部交通“大动脉”的三大标志性工程,要进一步加快统筹推进这三大项目建设,已经开工的要确保建设进度,已经批复的要尽快开工建设,正在规划的要抓紧开展前期工作,确保南宁北部交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更好助力强首府战略实施。

鹿心社走进广西起凤沃柑产业核心示范区,考察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品牌发展。记者黄克 摄

“中国沃柑看武鸣”是武鸣着力打造的一张农产品魅力品牌,成功入选“2019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场新锐品牌”。鹿心社走进广西起凤沃柑产业核心示范区,实地考察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品牌发展等情况,“武鸣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条件非常不错,要充分调动当地群众积极性,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化精细化管理,扎实推进农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进一步打响农业产业特色品牌,齐心协力把现代特色农业这篇文章做实做好做出彩。”

王小东、黄伟京、黄俊华一同调研。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