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秋季学期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宋宏 文/刘雯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点击数:

9月4日,2020年秋季学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正式开播,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网络直播学习,当天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所有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等采用线上线下进行了集中学习。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由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担任主讲,针对习近平总书记于9月1号发表在《求是》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行专题导学。

艾四林教授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行导学。艾四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明确了高校思政课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新使命,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重要遵循。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领会文章的内涵要义,把学习成果真正运用到实际教学和工作中,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思政课教师们表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八个统一”要求,讲好新时代思政课,当好青年学生引路人。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