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基础教育】我校承办2020年“区培计划”贵港市统筹项目乡村教师春雨工程“初中紧缺学科教师转岗培训”项目(初中历史)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由我校法学与社会学院承办的2020年“区培计划”贵港市统筹项目乡村教师春雨工程——初中紧缺学科教师转岗培训项目(初中历史)于10月18日举行开班典礼。

会议伊始,法学与社会学院院长尹文嘉介绍了法学与社会学院的概况,学院在全区中小学师资培训的历史经历、资源与经验,鼓励学员们转换角色,积极参与、努力学习,希望学员们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以及教育方面独到的见解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班主任李尔平老师对培训相关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确保培训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开始培训的第一顿“大餐”,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薛伟强教授作了题为“初中历史教学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根据学员的教学实际,理论与实践相对应、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围绕核心素养的最新研究成果,以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解了历史学学科核心素养:唯物史观、时空观念、史料实证、历史解释和家国情怀。他表示,要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就要从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做起。薛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整场讲座在专家与学员的积极、有效互动中结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