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南宁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等级

文章来源:学报编辑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日前,由《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项目组研制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发布,南宁师范大学主办的高校综合性学报《南宁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以下简称学报哲社版)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在429种人文科学综合类期刊中位列第74名,由2017年的B+等级直跃两级进入A等级。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是国内主流的期刊评价体系之一,现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8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报告》的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成果统计的重要参考依据。《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的研制工作包括中文学术期刊的认定和中文学术期刊的评价两个部分,其中共认定中文学术期刊6390种,评出权威学术期刊(A+等级)366种,核心期刊(A和A-)1693种,B+等级(准核心期刊)1914种,B等级(一般期刊)1847种,C等级(较差期刊)570种。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报的发展,常态性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分析会,定时召开编委会,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编辑队伍,确保刊物健康发展。在编辑、作者、读者的共同努力下,刊物质量不断提升。

近5年来,学报哲社版40余篇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权威期刊转载,2017年学报哲社版进入“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B+等级;2018年,学报哲社版进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AMI(扩展版)”;2019被教育部社科司、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全国高校文科优秀期刊”;2020年,学报哲社版进入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等级。

今后,学报编辑部将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刊登优质的稿件,强化学术性,以内容和质量提升期刊核心竞争力,以专业化视角、国际化视野、跨学科交叉打造期刊学术特色,推进期刊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