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选手参加2020年全区师范生演讲比赛获好成绩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全区中小学教师演讲比赛暨全区高校师范生演讲比赛中,我校参加比赛的四名选手全部获奖:初等教育学院的柒敏菲同学和曹人烽同学获一等奖;文学院的谢贝同学和教育科学学院的肖沅依同学获三等奖,我校总成绩在参赛的33所高校中排名第二。柒敏菲同学还作为132名参赛选手的唯一代表上台发言。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以“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主题,自拟题目进行5分钟的主题演讲,成绩排名前30%的选手进入决赛争夺一、二等奖。决赛采取3分钟即兴演讲的方式,命题紧密围绕教师专业标准和教师职业道德。大赛一、二、三等奖的比例分别占参赛选手总数的10%、20%和30%。

我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创业学院全程负责组织、落实各项工作。通过校级选拔赛遴选最优选手参赛,组织专家团队补充完善即兴演讲题目库、指导选手撰写修改演讲稿、进行多次模拟比赛训练。李丹、唐衍欢等老师分别对参赛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为我校参赛学生获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师范生在演讲比赛多次取得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育办学优势,在多年的办学沉淀中积累了师范生能力培养的宝贵经验,不断促进师范生培养路径的改革创新。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