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中荣获佳绩

文章来源: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1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在我校举办,大赛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68所高校158份作品参赛,并最终遴选出46份作品晋级决赛。决赛环节有40支队伍选择现场决赛,6支队伍选择线上决赛。

我校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张利国老师、刘少坤副教授任指导老师,甘志达、黄李澄、卢盛权、蒙高博、孙雨萌和黄美桃为组员的团队调查报告《农村房屋差异化征拆政策研究—基于广西不同区域类型的调查》获大赛一等奖;吴壮金副教授任指导老师,谢焯贤、包婷、黎柳平和曹慧冰为组员的团队调查报告《广西边境地区土地利用多功能评价与土地政策创新调查研究》获大赛二等奖。吴壮金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土地政策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鼓励大学生通过深入调查了解和认识当下我国正在推进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提升对土地国情的科学认知,提高团队合作意识,促进学术交流,培养爱国和恋土情怀。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南宁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南宁师范大学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南京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系等单位协办。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