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现场审查反馈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黄颖秋 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18日,经过两天的考察,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派出的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现场审查专家组完成了对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考察工作。当天下午在明秀校区举行审查反馈会。认证专家组组长栾凤池代表专家组反馈现场审查初步意见,专家组成员逐一反馈个人意见。我校李传起校长、李仰智副校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招收有来华留学生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仰智副校长主持。

栾凤池组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和高度重视,指出我校在留学生教育上具有的主要优势与特色,认为我校能够发挥地缘优势,服务国家战略,留学办学条件好,教师工作热情高,能够发挥学科优势培养应用人才,制度健全,管理有章可循,针对发现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其他三位专家组成员分别围绕留学生管理、学习生活环境、办学规模和质量、招生流程、教学和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传起校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李校长作了五个方面的表态:一是加强留学生的顶层设计,完善顶层设计的方案和制度。要明确发展目标及发展路径,保证规模和质量,进一步扩大留学生覆盖面。二是整合校内资源支持留学生教育,进一步完善各类设施。要扩大国际视野,增强学校对留学生的吸引力,提高学校的影响力。三是提高留学生中学历生的比例,提升留学生的教育层次,进一步扩大学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地位。四是强化质量监控,保障留学生的培养质量。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生培养质量认证体系、保障体系,做到有章可循,从各个环节保障留学生培养质量。五是发挥区位优势,构造南宁师范大学留学生教育品牌。在教师教育、职业教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等平台在留学生教育的作用。李校长表示,学校将从条件保障、制度建设、顶层设计等各方面高度重视,进一步推动留学生教育,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战略,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构造万物和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李仰智副校长强调,通过此次质量认证,学校各部门要把专家的指导意见转换为做好留学生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为我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