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统战工作专题

文章来源:组织部 作者:文/组织部 图/吕露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统一战线工作水平,按照学校中层干部培训工作安排,11月18日,学校举办了中层干部培训班统战工作专题。此次培训,学校邀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唐臻文同志莅临我校作“组织起来发挥作用”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侯代忠、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振锋主持。

唐处长围绕“为什么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为什么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抓手”“如何建设好、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几点思考”等问题进行分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战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了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基本遵循和重要意义,剖析了“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这一科学论断,阐述了做好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的历史背景、独特特征、积极作用及新的形势趋势;梳理了党外知识联谊会的发展历程、重要作用、典型模式,重点介绍了广西党外知识联谊会发展历史、主要职能,分析了全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展历史、发展形势和发展规划,介绍了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及广西凝聚和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的主要做法、实践成效。他的报告立意明确、视野开阔、内容详实、观点鲜明、指导意义强,得到了与会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学校党委历来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此次专题培训,是在学校党委部署下,开展中层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全校中层干部强化统战理论学习,增强履行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提升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