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11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方芳、广西文联一级巡视员、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韦苏文、广西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王建平一行来到我校武鸣校区,参加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传统工艺研究院(以下简称“工艺研究院”)揭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李丰生、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揭牌仪式由南宁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宁英烈主持。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汤晓山教授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建立工艺研究院的重要意义和工艺研究院的职能,表示将发挥南宁师范大学的办学优势,与多家合作单位共同努力将工艺研究院建设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形成协同传承、协同创新、协同振兴的文化品牌和优质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方芳在发言中希望工艺研究院立足广西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和运用传统工艺所包含的文化元素和工艺理念,使传统工艺在现代生活中得到新的广泛应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进一步推动广西的经济建设与文化发展。

李丰生书记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近年的发展成就及未来的发展目标,李书记说,这些成就离不开各界人士的爱护支持和学校全体师生的努力奋斗,此次工艺研究院的成立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鹿心社书记视察我校武鸣校区时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学校要努力传承广西文化传统,挖掘广西文化内涵,创新广西时代文化,要积极做好平台建设,努力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