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2020年理论宣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李宝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1日—22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我校2020年理论宣讲比赛,在五合校区举行决赛。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亲临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近千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43位教师和学生选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工作学习实践,结合依法治国、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等主题,通过讲故事、说案例等宣讲方式,生动形象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对新时代理论的独特理解和深刻认识。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综合运用视频、音频、PPT等辅助手段,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理论宣讲盛宴。《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阐述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性;《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担当有为新青年》讲述了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抗疫大战中,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新时代,新农村》将全家人的经历贯穿其中,以一个个小变化串起了中华大地的大变化……一位位选手,用通俗易懂、精简凝练的语言把理论掰开揉碎,使宣讲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触动人心的力度、更有感人肺腑的温度,获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评委们一致认为,参赛选手政治方向正确,理论问题阐释精准;育人导向明确,主题格调积极向上;有效运用表达方式和传播艺术,说服力强,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教师组马克思主义学院谭皓、国际教育学院易丽丽获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冯舒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黄琼肖、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黄奔月获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张焱、化学与材料学院吴希蕾、经济与管理学院勒韦倩、美术与设计学院郑欣蕾、旅游与文化学院莫秋桂获三等奖。学生组新闻与传播学院殷悦、国际教育学院吕柳青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李州、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富、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宋皓蕊获二等奖,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韩佳豪、初等教育学院唐海鸿、体育与健康学院莫联办、教育科学学院谭施、经济与管理学院李京博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