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文章来源: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宋炫华、刘津龙、连洁心和朱黄彬四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斩获大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赛事。包括中山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全国各省高校共151支代表队、604名经过层层选拔的参赛选手、284名指导教师参赛。本次比赛与前几届比赛不同,受到疫情的影响采用网络竞赛的方式进行。由我校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的邓树林、庾露2名指导老师带领4名同学参赛,阮红燕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本地监考老师。本次大赛分为“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竞赛”“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竞赛”两个赛段展开角逐,每个赛段两个半小时,综合考查参赛选手针对现实需要对GIS方法、技术和常用相关软件的掌握程度等能力。

今年是我校第九年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高度重视,举办“3S风采大赛”院内选拔,并由专业指导老师和往届学生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赛前,学生们利用空余时间合理安排进行训练,指导老师及时线上答疑与每周定期现场指导,并在地理楼布置专门的比赛教室,给学生们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比赛时,指导老师全程陪同参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同心协力、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