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百字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一)

文章来源:文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编者按: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蓝图。我校师生密切关注全会动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会议报道,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昌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规划《建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踏上新征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学院团委书记钟振花: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备受鼓舞,作为青年团学干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坚定政治立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努力开拓创新激发同学们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与祖国一同成长。


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谢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创新”一词更是出现了15次之多,会上所指的创新是多方面、全方位的,让我备受鼓舞。我国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牢牢把握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契合“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原则,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抢占先机和优势,才能全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执好“开局之棋”。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立足高等教育新发展阶段,面向新发展格局,把握国家发展战略、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新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全力以赴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宋宏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到,在“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实现“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严格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彬彬:

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我更加体会到了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正确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黄容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擎画蓝图、规划路径。结合实际,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根本任务,质量是学院的生命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朱金城: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青年因砥砺前行而闪光,作为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奋斗者,我们应当锚定人生定位、明确奋斗目标,努力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音乐与舞蹈学院2020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宋叶红:

一头接续即将挥就的百年史诗,一头开启第二个百年的恢弘篇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新的发展蓝图,正是青年人的奋斗坐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