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对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进行巡听旁听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11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学习。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到会巡听旁听。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主持。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由上海高校智库,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郑长忠主任讲授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逻辑主线是什么》微党课。

随后,学校所有党委常委结合分管工作,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结合“十四五”规划,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逐一发言,大家谈体会、谈感受、谈收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李传起校长认为,全会更加明确了我国的发展目标,更加突出了“创新”的战略地位,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为此,要精心编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实际,扎实调研,明确任务,衔接统一;要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创新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创新发展这篇大文章,着力提升我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伍先华副书记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人民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把握精神要义,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对标、对接国家战略,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侯代忠副书记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狠抓落实党建责任清单,适应新形势下选人用人工作的新情况,夯实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建设,努力推动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任用干部要抓好“选育管”工作,二是要落实责任干部队伍要强化担当精神,三是要治理能力干部队伍要重视领导方法。

李兰荣副校长认为,要谋划未来,处理好规模、结构、质量与效益的关系,提前做好我校“十四五”招生计划安排;要整合资源,积极融入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做大做强我校继续教育工作;要依法依规,合作共赢,积极推动师园学院转设工作。

李仰智副校长认为,对高校来说,今后一个时期,要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按照“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提高质量”的总要求推进我校来华留学生工作,强化顶层设计,整合校内资源,优化学生结构,强化质量监控,打造留学品牌。

赵伟副校长认为,全会时机非同寻常,影响极其深远,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充分认清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理解和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以全会精神指导具体工作,推进落实、促进工作。

彭宁副校长认为,《建议》首次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更加凸显了高等教育“战略重器”和“战略引擎”的作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立德树人、做强特色、改革评价三个维度共同推进、大胆探索、展现新作为。

纪委李敏智书记认为,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到三个“更加突出”:一是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切实提高监督质效,三是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梁家斌总会计师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对标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立足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从强化顶层设计上、夯实任务举措上、深化改革创新上、优化资源配置上,全面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龙妮娜认为,《建议》首次明确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要从战略的高度科学谋划大学文化建设,着眼于大学精神文化建设、大学环境文化建设、大学文化平台建设、大学文化内涵建设,厚植大学文化,提升办学软实力。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振锋认为,必须树立起大学生党建是学生工作龙头的观念,把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作为学生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做好新生的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组织发展程序,加强工作队伍建设,继续做好发展过程与培养教育过程的衔接。

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作总结讲话。李书记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形成了《建议》的新成果,勾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作出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论断;清晰展望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目标;从十二个方面分领域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部署。李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通过组织理论学习、融入课堂教学、开展系列培训、广泛宣传宣讲、深入研究阐释等方式,把握全会的精髓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全力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李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科学定位学校发展坐标;二是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十四五”时期的主题;三是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十四五”各个篇章各个措施。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李晓勇副书记对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会议全体人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思考深入,学风扎实、注重实效,希望我校在今后的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学习方向;立足学深学透,做到入脑入心;坚持学以致用,促进改革发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