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情系教育大业,助力南师发展”奖助学金捐赠与颁发仪式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宋宏 图/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武鸣校区举行“情系教育大业,助力南师发展”奖助学金(简称“至臻”奖助学金)捐赠与颁发仪式。原自治区党委常委、原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等校友代表,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梁炳巨等基金会代表,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汉阳等企业代表,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李兰荣、赵伟、梁家斌,以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获奖助师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书记李丰生主持。

▲仪式现场

▲原自治区党委常委,原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温卡华出席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丰生指出,“情系教育大业,助力南师发展”奖助学金是温卡华书记等一批热心校友倡导提议并由一批爱心企业捐资设立的,目的是为了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和优秀教师,简称“至臻”奖助学金。“至臻”主要源于学校校训“德才并育,知行合一”及校歌歌词“至真至善,志存高远”中的意蕴,意为“极至、完美”,蕴含了广大校友和爱心企业家们对南宁师范大学的美好愿景。希望我校学子要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紧跟新时代的步伐,树立远大理想,合理规划人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认真工作、回报社会,不辜负广大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深情厚谊。

李传起校长在致辞中向共同设立“至臻”奖助学金的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基于对教育事业的情怀,南宁师大杰出校友广泛联系,广西知名企业慷慨解囊,发起了以“情系教育大业,助力南师发展”为主题的捐资助学活动。“至臻”奖助学金旨在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和优秀教师,其中涵盖了励志助学金、“优秀园丁奖”、特殊贡献奖、考研深造奖、应征入伍奖、入选选调生奖、西部计划志愿者奖等七项奖助学金。“至臻”奖助学金的设立对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推动形成公平竞争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学校将高度重视“至臻”奖助学金管理工作,推动“至臻”奖助学金不断发展壮大,为广大师生搭建起圆梦桥梁。

▲李传起校长致辞

梁炳巨理事长介绍了基金会成立的宗旨和参与的扶贫济困项目。他认为,发展教育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好事,基金会的设立给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提供了回馈学校、回馈社会的平台。他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学校要管好用好捐款,用出实效;二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校友、爱心人士参与到捐资助学的活动中来,共同为广西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三是希望社会各界多向基金会献计建言,让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四是希望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再接再厉,教有所得、学有所成,建设广西,回报祖国。

▲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梁炳巨致辞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泰丰集团钦州市泰俊置业有限公司、北海天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大和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南宁冠利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圣鹏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爱心企业向我校捐赠共700万元。李传起校长和梁炳巨理事长接受捐赠,并向六家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牌匾和荣誉证书。

▲广西玉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汉阳向我校捐赠

▲泰丰集团钦州市泰俊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李彬向我校捐赠

▲北海天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申明浩向我校捐赠

▲广西大和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朱鸿向我校捐赠

▲南宁冠利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上迪向我校捐赠

▲广西圣鹏汇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梁紫茵向我校捐赠

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宣读获奖获助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得“至臻”奖学金、助学金的学生和获得“优秀园丁奖”、特殊贡献奖的教师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宣读获奖获助文件

▲获“至臻”助学金学生领奖

▲获“至臻”奖学金学生领奖

▲获”优秀园丁奖“、特殊贡献奖教师领奖

校友代表、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元利致辞。韩主任表示,联合设立“至臻”奖助学金,目的是为了帮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激励表现突出的优秀师生,塑造新时代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榜样力量,形成催人奋进、比学赶帮的校风学风。他希望母校始终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五育”并举,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变革要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拓展教育服务形式,坚定不移筑造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高等师范教育重镇。

▲校友代表、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元利致辞

捐赠爱心企业代表、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汉阳表示,公司在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非常重视公益事业,确立了“发展动力事业,振兴地方经济,回报公众社会”的公益事业目标。企业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理所当然应当承担起的社会责任。

▲捐赠爱心企业代表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汉阳致辞

获助学生代表潘雪、获奖学生代表熊予绮表达了对校友、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善举衷心感谢。她们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拼搏,回报社会,将更多的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获奖教师代表罗聿言在发言中表示,要立足岗位,把优秀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深情厚谊转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传承大爱、为党育才。

▲获得“至臻”助学金的学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潘雪同学发言

▲获得“至臻”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熊予绮同学发言

▲获奖教师代表、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罗聿言老师发言

▲与会师生参加奖助学金捐赠与颁发仪式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