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李传起校长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作者:图/黄晓晶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数:

为引领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12月29日上午,李传起校长以“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办校办、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李校长介绍了全会的基本情况和《建议》产生的过程,分析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对《建议》的指导思想和新发展成就、新发展环境、新发展目标作了解读,重点就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及相互关系作了阐释,宣讲中他紧密结合学校“十三五”时期的改革、发展和民生方面的成绩和经验做了更为生动、典型的讲解。他还对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统战部的同志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书写“十四五”工作新篇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关注和了解教育政策变化和学校重要工作,主动运用理论知识分析研究学校改革发展和办公室工作,提升参谋助手能力;二是要注重参与学校大事要事,在各种考验中提升综合能力,在重要工作中总结经验、磨练意志,不断提升敢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实战水平;三是要注重联系基层单位和师生员工,对各单位的发展情况和师生员工所思所想、所虑所盼有较为准确的把握,全面提升综合协调效率,特别是针对“十四五”时期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更好地为学校领导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陈名贤、赵红云、余敢才等同志在会上发表了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一个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将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支部还传达学习了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