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到我校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民建广西区委、学校统战部 作者:图/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点击数: 字号:

1月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就基层组织发展和建设、合作打造特色智库等走访了我校,并与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副书记侯代忠座谈交流。民建广西区委秘书长沈小松陪同参加走访,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名贤,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丘兆逸等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钱学明副主席首先感谢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及党委统战部多年来对民建组织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他表示,作为密切经济界的参政党省级组织,民建广西区委已拥有一支较高素质民营经济企业家队伍,但在专家学者数量和结构上还存在不足,希望南宁师范大学党委进一步加大对民建组织发展的支持力度,帮助尽快成立基层组织。钱学明副主席指出,中共中央近年来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并明确支持民主党派密切与高等学校联系,建立具有自身特色、服务参政议政的特色智库。他表示,民建广西区委十分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南宁师范大学之间的研究合作,探索联合打造特色新型智库,争取在助推广西区域经济尤其是旅游产业发展等领域形成一批高质量议政成果,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各自应有贡献。

李丰生书记表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尤其是民主党派工作,大力支持参政党组织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建立了学校党政领导分别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并坚持定期就全校重大工作进展向党外人士进行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支持民建成员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李书记表示,学校作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十分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民建广西区委合作和交流。通过合作和交流,大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走访期间,钱学明副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明秀、长岗、五合、武鸣四个校区建设规划展示图、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展示馆,并就如何加快新校区配套设施建设、发展广西特色职业教育等问题,与学校领导进行沟通并交换意见。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