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顺利举行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23日,我校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班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五合校区114报告厅顺利举行。700余名团干、青马培训班学员、校院两级学生会干部参加学习,其中,长岗、武鸣等校区学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

培训分两场举办。第一场组织学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学生会改革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在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黄清清、梁金娇结合自身学生骨干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和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决心。校团委书记区丽媛阐明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的要求,奋力争当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第二场邀请了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担任培训班首场报告的主讲人,伍副书记以《学党史、悟思想、践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三是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次培训为全体学员成长成才,更好肩负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努力方向。

伍副书记还号召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此次培训班以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主要围绕党史学习、团史学习、公文写作、媒体宣传等内容,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的普及宣传,不断提高我校学生骨干、共青团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落到实处,有所成效。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