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桂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湘江战役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留下了可歌可泣的篇章。5月6日—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一行46人,到桂林市全州县、灌阳县瞻仰红军湘江战役遗址遗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李仰智、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6日下午,成员们来到全州县,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林。青山处处埋忠骨,碧水深深伴英魂,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大家强烈感受到了湘江战役的壮烈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切身体会了红军战士们不屈不挠、不畏牺牲的长征精神。在纪念林凭吊广场,李传起校长主持了祭奠仪式,大家向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英烈默哀、行鞠躬礼,深切缅怀在湘江战役中舍生忘死、英勇牺牲的红军先烈。李丰生书记神情肃穆地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挽联。全体成员紧握右拳,在伍先华副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7日上午,学员们到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8千米战线的第一道阻击阵地遗址、炮楼山、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聆听湘江战役期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人民群众拥戴红军的感人事迹。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物件、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学员们实地聆听、切身体验,沉浸其中,在静穆的参观学习中感悟向死而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悲壮,铭记和珍视湘江战役红军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对万里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

李丰生书记表示,此次我校专程到湘江战役发生地开展现场教学,是学校党委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安排,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目的就在于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追寻总书记的足迹、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意旨,从而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小落细;通过回顾长征历史,重温红色记忆,弘扬红色传统,树牢坚贞信念,做到学史增信,进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实地了解了八桂大地上的党史故事,深刻学习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敢于奉献和牺牲的光辉事迹,在日后工作中,一定要积极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凝聚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和有力的政治行动,努力完成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确保学校今年确定的重点难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