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与南宁市教育局共商合作打造教育发展共同体

文章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7日,南宁市教育局陈鑫调研员一行就南宁市教育局教育发展总体方案到我校进行调研,并与我校共商教育发展共同体建设、合作事宜。教师教育学院李福灼院长及相关专家、教师代表参与研讨。

本次研讨聚焦“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的主题,重点围绕提升南宁教育“十大品质”重点任务开展。陈鑫调研员首先对我校多年来在支持南宁市教育发展过程中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发挥高校智库优势,在具体行动层面开展切实有效的合作,进一步推进南宁教育改革再创新,体制机制再完善,教育质量再提升,落实强首府战略,积极展现教育系统的担当作为。其次以战略规划、顶层设计、先行样本、重点项目、专责督导为抓手,在六个突破和十大行动领域分步推进南宁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福灼院长从立足师范特色,服务地方教育的角度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并回顾了近年来通过项目引领在促进南宁市基础教育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同时,针对南宁市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所关注的十大重点任务进行逐项解读,积极回应了我校相关学院和牵头部门在八个具体层面中所能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将我校的优势资源和项目平台进行了推介。

通过本次研讨,为我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与南宁市教育局加强合作奠定基础,也为下一步签署具体校地合作项目提供积极参考。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