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百字谈•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二)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并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通过自己的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研究生臧乃策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们广大青年师生寄予期望。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的我们,应该立鸿鹄志,做奋斗人。时代需要发展和进步,国家需要富强前进,我们作为未来建设国家的中坚力量,更应该努力学习,钻研知识,既要术业有专攻,又要触类旁通,为实现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和力量。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研究生邢悦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教师作为教育的主体,责任尤为重大。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勇担重任,细心灌溉每一株花骨朵。而同时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汲取阳光雨露,吸收教师的灌溉,茁壮成长,为祖国的繁荣贡献力量。一代代园丁,一代代花朵,接力中国复习梦的伟大征程。

                                      ——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李佳燕

作为新时代外国语专业的学子,我们将肩负起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任,把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到学习、工作、生活实践中,为建设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越南语专业何颖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青年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四有”青年,以真才实学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去,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行列中去。

                                      ——国际教育学院越南语专业2017级陆炳蓉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寄予厚望,我们不仅要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树立伟大的爱国情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奋斗。同时,我们还应该站在时代的前列,勇于攻破国家面对的难题,让自主创新的步伐迈得更快、更远。

                                     ——化学与材料学院2018应用化学唐诗雅

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的勉励,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广电叶小怡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1.建设世界一流大学2.培养一流人才3.构建一流大学体系4.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并坚持开放合作。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国家付出众多资源来培养一流大学以及一流大学生的同时,自己要对未来有深刻的认识,明白自己将来所处的位置,并学会发掘我们自己的创造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回报祖国,实现自己的人生意义和价值。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2020级统计胡凯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的讲话,激励了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明白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我们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我们要爱国爱民、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服务人民、奉献自己,争做先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2018级统计巫成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