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选拔我校优秀选手参加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校工会于5月11日联合举办了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各二级学院组织评选,共推选了19个二级学院的31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比赛分文科一组、文科二组(含思政组)、理科组、工科组4个小组同时进行。

本次竞赛环节是参照第八届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要求,参赛教师在比赛前提交教学设计,并于比赛当天现场抽签确定本人的比赛具体教学节段。每位选手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接着进行3~5分钟的教学反思。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评分,三者权重分别是20%、75%、5%。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胡小京、化学与材料学院的谌文强、文学院的梁晗昱、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的赵志娟、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王雪瑶等五位老师获得了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一等奖。他们中将有四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校提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发挥教师教育优势特色,聚焦金课建设,为青年教师搭建彰显才华,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引导他们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名师,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