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易班工作站和易班指导老师案例遴选入全国易班共建工作优秀案例

文章来源:学工部(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评优工作结果揭晓,我校易班工作站获得全国“优秀易班工作站”称号,学工部黄绍保老师获得全国“优秀易班指导教师”称号。

自2014年正式成立以来,在学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具体指导和各学院教师的关心支持下,当前建立有校级易班总站1个,学院易班分站22个。截至2020年12月底,我校易班累计注册用户48700余人,下属公共号652个 ,公共群1454个,创建轻应用快搭数4600多个。主要负责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教育课、心理健康教育、党团知识教育、学生日常活动组织等工作;拥有“易班有约”“情易(忆)师大”“约你乐享‘易’夏”“迎国庆”“易班网络文化节”“易班不一般,出彩更精彩”等多项品牌系列活动,有效服务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引导我校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德才并育 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汇聚网络正能量,唱响网上好声音,全面提升网络素养。

当前,我校易班发展中心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中心工作,结合学校“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着眼于推动我校深化“四史”学习成果,围绕知识性、竞技性和趣味性等要素,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学生活动。例如依托学生工作部微信公众号和易班平台等宣传渠道推出“初心”系列微信专栏、易班平台党史知识竞赛、党史主题的创意快搭、手抄报、快搭评论等多项网络思政育人活动。同时,整合学校各单位资源,以线下带动线上,联合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分别开展“和美壮乡韵 浓情感党恩"民族文化活动、“百年风华忆党征程,红色齐跑共庆华诞”红色齐跑游园活动,进一步丰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与形式,加深同学们对于党史的了解,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