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李丰生书记为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及党外知识分子作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1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同主办,南宁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共同承办,广西侨联青年委员会协办的“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及党外知识分子党史学习教育暨养生健康讲座”在南宁顺利举行。与会人员有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会员代表们。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主持,南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丰生主讲。

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上,李丰生书记以《学党史 明初心 担使命》为题,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答了“为什么学”的问题;用“六个进一步”深度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回答了“学什么”问题;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回答了“怎么学”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向大众讲述好红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我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冯华清副部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李丰生书记的报告内容非常精彩和详实,对个人具有教育和启示意义,对今天参加讲座的会员代表们学党史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借此次讲座机会,冯华清副部长还对广西归国留学人员以及党外知识分子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分享了三点想法。第一,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我们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希望大家能突出重点地学习党史。党中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明确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需要从这四方面抓;第三,希望广西归国留学学员学党史要把学习教育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