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百字谈•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高教工作的实践,对于经济与管理学院而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就是要切实提升学院及教师的“育人能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韦海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作为当代人民教师,我要怀着爱国之心,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将努力传授知识,将所学知识毫无保留传授给学生,为服务广西实施“陆海新通道、一带一路入海口”等战略贡献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赵鹏

百年之时,风华正茂。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全党全社会掀起了学党史的爱党活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一百年来,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奉献在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有力而真实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地铮铮誓言!党员同志们、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为祖国的今天而热烈庆祝吧!让我们继续奋斗吧!把青春的光彩谱写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侯路瑶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考察强调了中国对人才需要的迫切、高校教育的必要性。从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国家高等教育的微型缩影。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深刻意识到教育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我们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必须牢牢把握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知识技能的掌握能力,只有这样才能为国家的发展作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梁丽秋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不失为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课,我们青年学子应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立鸿鹄志,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周玉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鼓舞了我们青年大学生,激发了我们骨子里滚烫的激情,同时也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我们青年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我们应该以新时代青年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上进。无论小事大事,都要认真思考,慢慢积累经验。朝气蓬勃、好学上进是新时代青年的写照,相信祖国的未来在我们的努力下一定会光辉灿烂。

——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何春园

作为新时代的化材学子,我们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担当起青年的时代责任,牢记使命,与时代同行同向,共同前进,奋发成长为新时代的新型人才。同时,我会在自己的学科领域中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将来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出一份力量。

——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黎孔梅

我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中收获良多。我们正处于青春时期,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化学与材料学院2020级李维英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拓宽知识面,把握好人生的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肩负历史使命。同时作为师范生的我们,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在学习中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试着以老师观点方法思考问题,努力拓展思维视野、认识水平,笃定思想观念,德才并育,知行合一,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蒙乾汝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句话充分体现了我国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国家的发展需要人才的推动,人才的产生是教育的结果,想国家之所想,应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是教育的重点。而我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明白国家的需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前进方向,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学习一切先进的文化,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将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发挥到极致。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罗彩电

我们青年一代当以饱满的热情,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以自强不息为精神追求,以独立广博为秉性内涵肩负起时代的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首先担起自己,进而担起整个时代和社会,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用眼观天下,以丹心报祖国。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当今时代注入新活力。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刘心怡

当我读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对教育事业发表的讲话之后我的感慨颇深,一位优秀的教师,他所影响的不仅是他的学生的一生,更是他的学生未来的孩子。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有责任,有义务发展自己,在未来的教师事业之中能为学生树立起标杆的作用,引导学生为学,为事,为人。我们青年人应该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青年人,为祖国的复兴大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玉杨莹

习近平总书记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杨倩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作为高校的师范类研究生,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这一殷切期望。当下,我们需要在自己的专业上深耕,不断提高自身待人接物的修养,先让自己成为大先生,才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付诸于未来的工作实践当中。

——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杨芳

(编辑:黄晓晶)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