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新时代新青年】王芳琳:青春逐梦,志愿随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她自信飞扬,敢于拼搏,朝着目标不断努力,连续两年获得南宁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荣获2020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身为南宁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的她,带领校青联获得了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2020年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这些荣誉是她不断逐梦前行的证明,她以实际行动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她就是文学院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王芳琳。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这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王芳琳有清醒的人生规划,学习务实奋进,锐意进取,王芳琳用她的信念与努力诠释着天道殷勤。

她深知“没有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在学习上,态度严肃认真,力求上进,目的明确。通过不懈努力,厚积薄发,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步入大学后,在老师的鼓励和熏陶下,凭借对戏剧影视文学的热爱,她主动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水平,并在2020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获得了一等奖。

笃行逐梦,不负韶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之外,王芳琳为了提高自身个人能力和各方面素质,秉着主动求学的态度,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她开朗自信,乐于助人,爱好广泛,担任过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新生才艺大赛及学院相关活动的主持人,还参加诗朗诵、话剧、合唱等相关的文艺活动,提高个人身心与艺术的发展。

她连续两年获得南宁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荣获2020年南宁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等荣誉。“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 王芳琳告诉自己,“人活着不能与草木同腐,不能醉生梦死、枉度人生,而应有所作为。”

逐梦青春,志愿先行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王芳琳现任南宁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在校青联建设活动中积极组织团队协作,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工作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开展校青联内部各项活动,以身作则积极实践志愿精神,出色完成活动并多次荣获校级先进个人等称号。2020年,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带领校青联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每当王芳琳看到这句话,都会燃起她对志愿生活的向往,并把想法付诸行动——她参与了2019年昆明、贵阳、南宁草莓音乐节志愿服务活动和2019年、2020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此外,2019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南宁师范大学文学院“积极行动,支援战疫”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校青联“最美逆行者”子女护航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中频现她的身影,她自觉举起志愿服务的大旗,践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韶华一载致青春,无问西东志愿行。”王芳琳用忙碌的身影诠释了最美的坚守,在志愿行动这条道路上,她好似一颗小星星,在浩瀚的宇宙中肆意发散自己那微弱却闪烁的光芒。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