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2021年党史知识宣讲大赛决赛(教师组)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师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5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党的伟绩放光芒”党史知识宣讲大赛决赛(教师组)在五合校区举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伍先华亲临决赛现场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妮娜、校团委书记区丽媛、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宣传部副部长吴少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丽琴担任决赛评委,近400名师生现场观摩比赛。

伍先华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党史知识宣讲大赛作为我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学党史、讲党史、赛风采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初心、践行党的光荣使命。他希望师生们在宣讲大赛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创新理论、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决赛现场,教师组选手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回顾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背后的红色历史,讲述了一个个英烈、一代代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参赛选手们各展风采,综合运用视频、音频、PPT等辅助手段,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红色故事,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一幅幅党史画卷。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科学学院丁月、新闻与传播学院王雪瑶、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黄琼肖荣获一等奖,化学与材料学院郑丹、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小京、文学院黄毅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宏晨、初等教育学院韦宵爱、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黄洪辉、外国语学院林志伟、法学与社会学院刘方富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一等奖获得者、教育科学学院丁月老师,以《你担当的样子》为题作了宣讲

一等奖获得者、新闻与传播学院王雪瑶老师,以《学百年党史,讲初心情怀》为题作了宣讲

一等奖获得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黄琼肖老师,以《赓续红色血脉 铸就青年中华魂》为题作了宣讲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