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青春不毕业】我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李宝峰 图/甘友桓 农之天 刘雯 唐宏谕 文鑫 江锦龙 陆建惠 农宇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鲲鹏击浪南师始,会当纵横九万里。6月28日上午,我校分别在五合校区、武鸣校区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李仰智、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及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伍先华副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传起校长在典礼上致辞,对即将启程的毕业生们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衷心的祝福。李校长表示,这四年恰逢学校跨越式大发展的时期,同学们见证了学校从广西师院的狭小空间一跃而上南宁师大的广阔舞台,见证了母校综合实力的大幅度提升,见证了校园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母校也见证了同学们走过考研的不眠之夜、穿过知识的浩瀚海洋、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在毕业生行将远足之时,李校长深情赠予毕业生十六个字:爱党爱国、守法守规、多学多思、向善向美。“爱党爱国是我们对党和国家的高度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悟自由的真谛,恪守自由的限度,升华自由的品位,追求自由的崇高”,“要学会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总结”,“要向着‘真善美’的方向,拓宽自己的胸襟、涵养自己的气质,追求诗意的人生、创造的人生、爱的人生”……声声叮咛暖人心,殷殷嘱托寄深情。在场毕业生多次热烈鼓掌,回应校长的关爱。

侯代忠副书记、李仰智副校长宣读了南宁师范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的有关文件,李兰荣副校长、赵伟副校长宣读了自治区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在主席台就坐的学校领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深深师生情,拳拳学子心。文学院罗婧婕同学、旅游与文化学院王秋霞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们深情地回忆了大学期间难忘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老师、父母、同窗的感激之情,并表示无论今后身处何地,都将铭记母校栽培之恩,不负师长的教诲之情,更不负大有可为的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宝文教授、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张新英教授代表全校教师发言,他们殷切希望每一位学子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努力保持勇于创新的工作魄力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党和国家的新征程中,创造属于青年一代的灿烂与荣光。

教育科学学院梁宇曦同学的母亲谢燕红女士、数学与统计学院王昱雯同学的父亲王炳华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们希望孩子们带着各自美好的理想和老师的谆谆教诲、殷殷期盼,秉承校训,踏踏实实迈好每一步,走向人生新的征途。五象教育集团校长莫莎莎、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黄明宇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为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点燃梦想、燃烧激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正少年时光,意气风发,览群书,立宏愿……”在校歌《芳华人间》的悠扬旋律与合唱声中,我校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本次毕业典礼全程通过央视频、新华网、新浪微博、微信视频号直播,累计56万人次观看。典礼开始前还特别设置了快闪环节,骊歌渐起,同学们用歌声告白母校、告别母校,献礼党的生日、祝福伟大的祖国。

良驹行万里,不负少年时。六月的南宁,阳光澄澈;六月的南师,生机勃勃。毕业典礼结束后,在场的毕业生纷纷与现场观礼的老师、家长、同窗合影留念,留下青春最美的记忆。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