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雯 图/刘雯 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30日,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李仰智、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出席表彰大会。大会由李传起校长主持。

大会在全体齐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伍先华副书记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名单,侯代忠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自治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坐的校领导共同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受表彰的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李丰生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充分肯定了学校建校68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数代教职工接续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是老党员艰苦创业、自强不息、锐意开拓、深耕不辍的结果,是年轻党员勇担使命、攻坚克难、服务大局、忘我奉献的结果。李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一是要矢志不移,担起“立德树人”使命。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学校建设发展和综合改革的实践当中,努力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聚焦引领,扛起“从严治党”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积极作为,树起“先锋模范”标杆。党务干部是推进党的建设的骨干和基础力量,要做实带头真学、带头真传、带头真抓“三个带头”;大学生党员是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到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在学风学识“双提升”上,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上,在为班级为同学办实事解难事上的“四个表率”;教师党员是培根铸魂的领航员,要在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上,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在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上,在维护学校发展大局上,在团结与凝聚周围师生上做好“五个示范”。

李传起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表彰一批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我们对党百年华诞最好的追忆和传承。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凝聚磅礴力量,推动学校事业蒸蒸日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在《国际歌》的铿锵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学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代表;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受到表彰的自治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