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3项科技成果荣获202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

文章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7月30日,2021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宁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等自治区领导出席大会。

我校共获得202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3项,科学技术进步类二等奖2项(第一完成单位1项,参与1项),自然科学类三等奖1项(第一完成单位)。其中,李传起教授主持完成的“光码多分址组合编解码传输系统及核心器件创新与应用”荣获科学技术进步类二等奖,肖琦教授主持完成的“碳基纳米材料及核酸的超灵敏化学/生物传感器构筑与应用研究”荣获自然科学类三等奖。

为推动学校博士点和西部地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奖的培育和申报工作,率先垂范,围绕经济和社会主战场着力实现原始创新的突破,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并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

我校2020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汇总

序号

获奖项目名称

主要完成人

获奖等级

获奖单位

1

光码多分址组合编解码传输系统及核心器件创新与应用

李传起、刘志强、陆叶、蒙庆华、赖建军、李沼云、覃波、宋标、陈东、周鹏

广西科学技术进步类二等奖

南宁师范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广西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

碳基纳米材料及核酸的超灵敏化学/生物传感器构筑与应用研究

肖琦、黄珊、王鲁敏、盛家荣、苏炜、黄初升

广西自然科学类三等奖

南宁师范大学

3

物联网集成与智能信息处理在产业信息化中的创新与应用

王筱东、陆建波、韦光亮、王高峰、莫伟华、龚骏毅、霍雷刚、苏世宁、李文敬、李正

广西科学技术进步类二等奖

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丰林木业集团有限公司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