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8月10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进行部署。我校在鸿远楼409设立分会场,学校校长李传起、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副校长赵伟,学校党委、行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召开的国务院、教育部和自治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守好我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境外疫情反弹明显,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我区教育领域点多面广线长,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极为重要。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确保教育系统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的高效运行。一是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全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守好教育领域疫情防控阵地。二是抓实暑期校园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强化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近期人员流动管理,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和严格管控大型聚集性活动,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努力做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师生“应接尽接”。三是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确保秋季学期安全有序返校开学。各地各校要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及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方案,精准摸排师生现居住地和区域分布,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科学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秋季开学须把握好三个原则:即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开学返校;各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不能开学返校;应急方案没有落实没有保障的不能返校。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