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校办 作者:文/何怡平 图/刘雯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为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精神,进一步做细做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8月10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李传起校长、伍先华副书记、赵伟副校长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处)、离退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资处、国交处、基建处、后勤处、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校医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伍先华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人事处、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采取的主要措施、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随后,与会人员对如何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后,赵伟副校长对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性,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二要从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做好旅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排查工作;三要加强师生流动管理,要通过各种渠道把最新外出管理要求告知广大师生;四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相关工作人员假期要继续履行好工作职责,严格做好各项信息报送工作;五要及早谋划开学师生返校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六要强化责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切实履行职责,保证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李传起校长首先对各部门在假期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仍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做到三个掌握”、“把好两道关”、“实现两个保障”的要求:一要及时准确掌握国家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标准,要准确领会疫情防控政策文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知晓率,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及时准确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多渠道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国内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中高风险区域划分等相关情况;三要掌握假期师生员工在区外旅居活动区域和行动轨迹,确保疫情防控到点不留死角;四要把好假期少数返校师生入口关,针对假期提前返校师生要严格执行返校前各项要求,各项条件和标准完全符合国家要求才允许返校;五要把好校门关,要对进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疫管理措施,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六要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全面排查校园疫情防控隐患,以最大的努力、最仔细的准备、最周全的部署筑牢防疫屏障;七要保障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精心部署,统筹安排,认真做好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伍先华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自治区教育厅视频会议及学校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激活疫情防控工作体制机制,总结疫情防控有益经验,高度重视信息发布、师生员工健康教育及人员流动信息掌握等工作,进一步补足工作短板,群策群力、再接再厉继续巩固南师大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发扬南师大艰苦奋斗、扎实工作的良好作风,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及师生健康安全。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