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师德论坛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点击数: 字号: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表彰先进、鼓舞人心,9月10日上午,我校在文星楼301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师德论坛。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李仰智、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各党政群团管理机构、直属业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附属实验学校和附属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先进工作者代表、满30年教龄的教师代表、新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传起校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李仰智副校长宣读了学校表彰2015-2020年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共25个先进集体、96名先进工作者、166名优秀教师、31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获表彰。全体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代表颁奖。

三尺耕耘勤讲台,桃李芬芳育英才。全体校领导为满30年教龄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对教师代表进行了慰问,送上鲜花并致以敬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一句句深情的话语,共同表达着对教师们的衷心感谢与美好祝愿。

新教师代表向校领导递交了《师德承诺书》,承诺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守法爱国、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

在师德论坛中,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汪德荣教授、外国语学院石亿副教授分享了师德心得体会。汪德荣教授表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坚持做好“四个统一”:一是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二是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三是坚持专业教学和课程思政相统一,四是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石亿副教授认为,践行师德,就要打造立体的人生。高校教师生命的长度在学生,要把最擅长的全部交给学生;生命的高度在学术,胸怀有多大,学问才能做大多,境界有多高,学问才能做多高;生命的宽度在学科,要在新的学科领域里不断探索新的知识、新的研究方法。

学校党委李丰生书记作讲话。李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李书记指出,回顾百年历程,教育的初心始终是育人,师范教育的兴起和教师队伍的发展始终以育人为第一使命。我校作为一所拥有百年师范底蕴的师范院校,要赓续百年初心,保持师范本色,更好地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李书记高度肯定了广大教职工在“十三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广大教职工寄予殷切希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力提升新时代教师综合素质。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不断锤炼政治素质、增强业务能力、提升育人水平。二是着力打造新时代教师队伍。要加强教师发展平台建设,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育,完善教师管理制度。三是着力优化新时代教师发展环境。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关怀力度,努力解决中青年教师后顾之忧,切实维护和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李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练就新本领,凝聚新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创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李传起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加强师德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首要前提。教师发展,师德为要,教师的道德水准决定着教育工作的价值取向,直接影响着学生的价值观形成。师德高才能教师强,师德高才能学校强,师德高才能教育强。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是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所在。学校各相关部门要系统研究和谋划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教学督导、教学咨询、质量评估、优质教学资源开发与共享等事项,满足教师队伍个性化、专业化发展的需要。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培育和评比,发挥各层次教学榜样的示范作用,带动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升。强化学术引领是提升教师队伍创新能力的核心举措。加强学术研究,提升教师自身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并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才能有效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教学相长。李校长强调,教育是光明的事业,教师是光明的使者,育人使命光荣而艰巨,全校教职员工要以本次教师节表彰活动和师德论坛为契机,在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中,在创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