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重要工作通报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甘友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9月18日,我校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重要工作通报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李仰智、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正高职称人员,学报编辑部主任,附属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丰生书记主持。

会上,校领导分别通报了分管领域重要工作进展情况。伍先华副书记通报了党办校办、宣传、学工、团委、法规、档案馆等情况;侯代忠副书记通报了组织、扶贫、统战、工会、离退等情况;李兰荣副校长通报了招生就业、校友、继续教育、图书馆、体育、师园学院等情况;李仰智副校长通报了人事人才、研究生教育、博士点建设、国际交流、科研等情况;赵伟副校长通报了新校区建设、基建、后勤、保卫、危旧房改造等情况;纪委李敏智书记通报了纪委、监察等情况;隆广庆副校长通报了本科教学、网络信息、教师教育培训等情况;梁家斌总会计师通报了财务、国资等情况。

李传起校长通报了审计工作情况,并以《把握重点,全面发力, 推动南师高质量发展》为题,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作了“十个把握好”和“四个阶段性”的总体部署:一是学科建设要把握好“四大关系”。学科建设牵一发而动全身,学院、学科、学者要处理好教和研、学和术、点和面、兵和将的关系,确保博士点学科和一流学科建设全力进位,新兴学科和应用学科合力到位。二是教育教学要把握好“四个注重”。做到注重专业再造和优化、课程体系创新融合、培养模式“多方互动”、教学方式线上线下融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要严守导师责任、严抓过程管理、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三是科研创新要把握好“三大突破”。力争实现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重要科研奖项瓶颈、科研经费总量的突破。四是师资队伍建设要把握好“四个第一”。要抓好教师引进入口“第一门槛”、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师资考核“第一要务”、薪酬制度改革“第一要素”。五是学生工作要把握好“四个聚焦”。要聚焦思想政治教育、优良学风建设、资助精准帮扶、就业一把手工程。六是社会服务要把握好“三大品牌”。着力打造学校教师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三大特色品牌,提升教师发展服务能力、拓展职业教育培训平台、扩大继续教育领域和规模。七是对外开放要准确把握“三个结合”。做到“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强优势与补短板相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和机构相结合。八是内部治理要把握好“四治”。要以法治促规范、以共治强实效、以精治提效益、以善治提品质。九是校园建设要把握好“三项重点”。要重点推进部分土地资源盘活、新校区工程项目结算入固、新校区大学文化建设。十是民生建设要把握好“四件实事”。要加紧完成危改一期收尾工作,继续推进附中附小附幼“三附”建设,持续改善教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加大对困难学生支持帮扶。李校长指出,本学期要着力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博士点位建设、教育学院并入、师园学院转设等四个阶段性重要工作,做到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和博士点建设、稳步推进广西教育学院并入工作、加快推动师园学院转设。

李丰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为学校各项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李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新指示新要求,全力以赴迈好步、开新局,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改革”关键一招。要积极研究新形势新阶段对人才培养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完善教育教学体系;加强与科研院所、企业和政府的合作,促进创新要素深度融合,改革科研评价激励机制;推进教师培养模式改革,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健全聘用引进、考核评价、激励约束等管理制度机制。二是抓紧“建设”关键一环。展望“十四五”,学校建设任务呈现出一种软硬并举、纵横交错、补短充实、升级换挡的特点,完成一揽子建设,要把握好法治化原则、规范化原则、标准化原则、精细化原则、数字化原则等五个原则。三是抓实“党建”关键一举。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学校综合改革和建设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李书记希望全校师生聚精会神谋新局,满怀豪情再出发,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谱写南师“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共同努力、不懈奋斗!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