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相约南师 筑梦启航——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9月23日,我校迎来了2021级新生,6000多名莘莘学子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从全国各地汇聚,奔赴南宁师范大学。新同学的到来为校园增添了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敏智前往四个校区的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亲切交流,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严格防疫 确保安全

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工作,成立了迎新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热情、周到、安全、高效”的原则,实行迎新“一条龙”服务,做到统一现场办公,集中办事,方便新生,让新生安心、家长放心。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举措,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新生报到日之前,学校已组织开展宿舍区、就餐区等区域的清洁消杀,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学校分别在埌东客运站、南宁火车东站、明秀地铁口等站口设立了6个新生接待点,安排学生志愿者在各个接站点接送新生,引导并确保将全体新生安全送达学校。

贴心服务 只为等你

醒目的拱门、鲜红的横幅、贴心的指示牌……整个校园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在开学前,我校已经在易班平台开设迎新系统,新生们可提前查看学生信息、宿舍信息等。我校也积极在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信息平台上宣传校内相关信息,为新生熟悉学校做足了准备。

组织部设置了党员服务先锋岗,为新生解读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入党流程等相关事宜;学工部(处)贴心制作了精美的欢迎背景板、录取通知书,供新生拍照留念;校团委校园主干道、十字路口、新生宿舍区等区域都设置了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为新生引导路线、搬运行李;保卫处还开展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活动,增强新生的防诈骗意识。各学院都设立了迎新工作点,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发放报到材料、开展迎新活动。

此外,学校还在四个校区设立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敏智详细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报到情况以及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的申请情况,并为贫困生代表发放了慰问金。

乘风破浪 奋楫笃行

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迎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热情服务,迎新报到工作秩序井然、高效便捷,得到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在美丽的校园里许下愿望。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新生许清坦言,内心很兴奋很激动,希望在这四年里好好学习、收获成长,同时加入社团,提升能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现代教育专业2021级研究生谢玲独自一人从湖南来到学校,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她说:“学校很漂亮,接待的同学也非常热情,希望能够进一步深造自己,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完成报到入学的相关手续后,新生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行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