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刘雯 图/刘雯 黄靖雯 卢珊珊 黄彩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六十八春秋沧桑巨变,十八万校友薪火相传。9月25日上午,我校在武鸣校区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委员韩元利,广西民族大学原党委书记钟海青,自治区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于瑮,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映红,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广西新闻出版局原纪检组长陈小建等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主要领导和党委副书记以及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会的校友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庆祝南宁师范大学校友会成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致辞。李书记指出,校友会是促进学校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吸纳校友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举措,是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应有之义。为更好发挥南宁师范大学校友会作用,李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用好校友会功能平台,不断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往来。二是充分展示校友精神面貌,不断增强南宁师大人的文化自信、学术自信、教育自信,守护好校友共同的精神家园。三是充分激发服务学校发展热情,动员广大校友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创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致辞

校友代表、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汉语言文学83届校友陈映红致辞。她用“情缘、责任、追求”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母校的饮水思源之情,希望校友会团结凝聚校友力量,发挥好与母校联系的桥梁作用,为母校的大发展献计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贡献南师力量。

▲校友代表、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汉语言文学83届校友陈映红致辞

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南宁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南宁师范大学校友会会员管理办法(草案)》《南宁师范大学校友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南宁师范大学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文件。会议还选举南宁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审议并表决校友会秘书长任本会法定代表人。

随后,南宁师范大学校友会举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李丰生、钟海青、于瑮、韩元利、卞成林、元昌安、陈映红当选为名誉会长,伍先华、侯代忠、李仰智、赵伟、李敏智、隆广庆、陈小健、李子营当选为名誉副会长。李传起当选为会长,李兰荣、梁家斌为副会长,覃秋凤为秘书长。

在全场浓浓的师生情、校友情、师大情的气氛中,李丰生书记、李传起校长、钟海青书记、于瑮书记、韩元利主任、陈映红副主席共同为南宁师范大学校友会揭牌。

▲南宁师范大学校友会正式揭牌

学校校长、校友会会长李传起在讲话中表示,将遵循校友会“热爱祖国、热爱母校、联络校友、服务校友”的宗旨,团结和带领广大校友努力进取,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友工作新局面。李校长指出,今后一段时期的校友工作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强化一个意识。即强化全员校友意识,全校上下要共同做好校友意识的培养,校友文化的建设,校友品牌的宣传,校友资源的培育、保护和开发等工作。二是完善两个体系。即完善校友会组织体系和校友工作体系,完善以学校校友会、学院校友分会、地区校友会、行业校友会、海外校友会为基本架构的校友组织体系。三是建好三大平台。即建好信息平台、综合服务平台、合作发展平台。四是服务四大校友群体。即根据不同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做好未来校友、年轻校友、中年校友和资深校友四大群体服务工作,助推校友成长,成就母校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繁荣。

▲学校校长李传起致辞

会后,全体与会嘉宾在南师广场合影留念,也留下了南宁师大校友们的青春足迹。

▲全体与会嘉宾在南师广场合影留念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