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刘雯 甘友桓 农之天 唐宏谕 张星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9月26日上午,我校分别在武鸣、五合两个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李仰智、赵伟、隆广庆、梁家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1级7000多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主持。

典礼开始前,为让新生深刻感悟党和国家对时代新人的深情嘱托,学校精心组织了特别团日活动。《歌唱祖国》《夜空中最亮的星》《少年》《我爱你中国》……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大家挥舞国旗、高声明志,向祖国表白、向南师表白。

随后,典礼在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李传起校长以《打开南师日历 镌刻梦想之旅》为题,开启了开学第一课。李校长以同学们熟悉的问答方式,共同探讨了“南师的校园有多美”“我们的学校有多好?”“你们的学长有多棒?”“你们的南师之旅该怎么走?”四个问题,寄语新同学要对表南师时区、进入南师频道。

李校长向大家展示了南师校园之美。他指出,四个校区纵横一百余里,分列南宁四大城区。两大新校区,双轴驱动,东西呼应;两翼齐飞,南北对进。武鸣的广袤、五合的宁静、明秀的便捷、长岗的苍翠,都将融入同学们的大学之旅,点缀同学们的成长梦境。

李校长与大家分享了南师实力之强。他指出,南师是一所正在昂首奋进的地方高校,是一座推陈出新的知识殿堂,是一处充满关爱的育人场所。学校排名从五年前的全国410位跃升到今年的248位,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拥有优质的教学资源、高端的研究平台、经验丰富的南师之师,为每一位新生勾勒奋进的蓝图,点燃梦想的火炬。采取严格要求与高效服务相结合,使美丽校园既平安有序又生机勃勃。

李校长为大家列举了南师学长之棒。他表示,南师是一个淬火成钢的梦想摇篮,是一个温馨浪漫的快乐家庭。学校多方位、多通道、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成长,涌现出了亚洲女飞人韦永丽、“学霸宿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优秀人物,只要同学们敞开心扉,南师人的友好与激情一定会扑面而来;只要同学们张开双臂,南师生活的缤纷多彩一定会充满胸怀。

同学们的南师之旅该怎么走?李校长深情寄语大家要对表南师时区、进入南师频道:一是开启南师旅程,筑牢思想根基。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百年历史和思政课,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追逐南师岁月,练就过硬本领。要及早设好目标,选好路径,做好安排,博采相关学科,深耕专业领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三是追求南师梦想,提升人生境界。要泛舟学海,启发梦想、输送灵感,也要积极关注国际国内大事要事。

李校长希望新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确立新目标、融入新生活、学好新本领、奋斗新征程,走出一段更加奋发进取、精彩纷呈的新人生,一起为南师人的荣誉奉献点滴。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教师代表卢远、陈文琼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学会规划、学会学习、热爱生活、学会创新,学会尊重和管理自己,做到博学与修身并重,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高年级学生代表肖沅依、黄李澄分享了大学的收获和感悟,鼓舞新同学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迎接大学的洗礼。新生代表江晴、赵嘉兴表示,要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扬起理想之帆,播种新期望,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

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激发全体新生作为一名南师学子的自豪感和对学校的归属感,增强爱校、护校、荣校、强校意识,为学校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全体新生起立,右手举拳进行庄严宣誓:“尊师重道,自律自勉;求知博学,至真至善;德才并育,知行合一;全面发展,追求卓越。”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遍四周,传递着坚定信念,感染并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典礼最后,全场高声合唱校歌《芳华人间》,在悠扬婉转、青春洋溢的旋律中,全体新生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南师时光。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