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法规处 作者:文/法规处 图/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为高质量完成学校2021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和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研究部署学校数据采集工作,9月29日下午,我校在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学校2021年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学校李传起校长、伍先华副书记,各机关职能、教辅单位、各学院分管领导及统计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伍先华副书记主持。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陈名贤通报了上一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行分工安排,对如何做好该项工作的提出相关要求。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副处长何红力简要介绍了今年教育统计调查制度的修订内容、数据填报方式等内容,并就如何在教育统计改革新形势下做好2021年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季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李传起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和教育事业统计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常规性的年度工作,统计数据是学校各项决策的主要依据,学校教育教学水平评估要以统计数据为基础。李校长就如何做好2021年学校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教育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重点把握统计现代化改革、统计监测服务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全面适应统计工作向法治化转变、统计内容向系统化转变、统计方式向信息化转变的新要求。二是认真扎实做好2021年教育统计的重点工作,关键抓好统计调查制度重大改革内容的落实、教育统计工作队伍建设、统计数据质量管理、统计数据服务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要充分发挥统计信息的参谋作用、统计分析的指导作用、统计监测的预警作用。三是做好2021年学校教育统计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严格落实责任,严防统计数据弄虚作假。李校长强调,做好今年的教育统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要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担当作为,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精确优质的统计数据保障。

伍先华副书记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校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有关精神,特别要领会好教育统计改革精神,从指标体系、报表内容、统计信息系统、数据传输方式等方面深刻理解改革的新内容,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数据采集工作。二要全面保证数据采集工作质量,确保数据源头真实、准确、可靠,严把数据质量关。三要把握数据采集工作时间节点,各单位要把握2021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填报和高等教育事业统计综合调查制度填报时间,认真做好学校各项数据的采集填报工作。

会后,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对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人员进行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信息系统操作培训。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