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专题分析研判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专题分析研判会。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副校长赵伟,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伟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妮娜通报了学校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情况。她指出,自7月份以来,全校各单位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维护了学校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形态领域态势总体态势昂扬向上。与此同时,随着各种因素的变化影响,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领域仍然存在一些潜在的风险。为此,需要进一步增强沟通协调,强化整体合力,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为加强全体教职工意识形态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李丰生书记提出了四点要点:一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各单位忧患意识要更强,风险研判要更细,风险防范要更早,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的能力。各单位问题导向要更准,统筹工作要更全,工作措施要更有力,切实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三是以真实性原则为抓手,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创新掌控舆论阵地的能力。各单位宣传手段要更新,内容把关要更严,监督检查要更到位,在提高建网、用网、治网能力上下大气力,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四是以制度体系建设为抓手,完善舆情应对机制,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各单位处置办法要更准,工作能力要更强,培训工作要更专业,准确、高效应对、处理舆情危机。

赵伟副校长在总结时表示,各单位要着眼于建党百年大局、着眼于学校“十四五”发展开新局,切实担当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创新高!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