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11日,我校在鸿远楼409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推进会。李传起校长,李仰智副校长,梁家斌总会计师,学校专项巡查领导小组成员,各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和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专项巡查工作负责人以及各单位专项巡查材料整理相关负责人 ,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仰智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院盛家荣院长汇报了我校迎接专项巡查的总体情况。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艺术硕士三个迎检专业学位授权点汇报了巡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梁家斌总会计师就此次巡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提出要把握国家在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最新政策动向,将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新要求融入到巡查准备工作中,要进一步精炼巡查准备材料,使准备材料聚焦亮点、突出特色、互为逻辑,顺理成章。

李传起校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担当,领导亲自抓落实,各部门通力配合。专项巡查对学校声誉影响极大,各负责人要严抓细管,高质量推进迎检工作。二是准备材料要紧扣方案,突出特色。三个专业学位点要把握本次巡查方案的内涵,查漏补缺,完善、规范准备材料。三是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做好迎检工作的全过程准备工作。继续完善迎检材料,加强对实习基地的指导,切实落实各项巡检细节工作。四是各司其职,团结协作,顺利通过专项巡查工作。各单位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三个专业学位点顺利通过巡查。

李校长强调,研究生教育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人才培养质量是核心,学校要以巡查工作为契机,梳理研究生教育的各个环节,以评促建,实现我校研究生教育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