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到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甘友桓 文/刘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12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教育厅厅长刘友谊等一行到我校调研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科建设和广西教育学院并入南宁师范大学工作推进情况。学校党委书记李丰生、校长李传起、侯代忠副书记以及校内相关学科建设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黄俊华副主席听取了李传起校长关于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汇报。李校长重点围绕学科布局与特色、建设内容及措施分析了学校当前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存在的困难。黄俊华副主席对学校多年来推进博士点建设立项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博士点建设立项意味着我区持续推进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决心,希望学校上下统一思想、举全校之力夯实下一轮博士点申报的基础。教育厅厅长刘友谊表示,学校要继续以博士点建设立项为目标,丰富学校内涵建设,优化学校学科结构,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添砖加瓦。

黄俊华副主席一行考察了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胡宝清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和服务社会成效,重点介绍了地理学学科博士点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令辉、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强分别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教育学学科在博士点建设的特色和成果。

座谈会上,教育厅厅长刘友谊表示广西教育学院并入南宁师范大学工作是落实自治区政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希望两校合理优化资源,共商并入举措,做好学科建设发展方案和岗位调配工作预案,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确保顺利平稳过渡。

学校李传起校长作了广西教育学院并入南宁师范大学工作推进情况的详细介绍。广西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旭介绍了本院在师资、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李丰生书记表示将高度重视并入工作,学校将积极履行自治区政府和教育厅的工作部署,认认真真研判并入细节,实实在在推动并入工作,为广西高等教育布局增添奋进一笔。

黄俊华副主席表示广西教育学院并入我校是优化广西高等教育结构,做大做强教师教育的选择,希望双方按照并入工作方案,稳妥有序推进并入工作。同时,科学编制并认真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学科建设,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