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喜获2020年第二批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文章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姚敬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8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公布了2020年第二批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徐健教授申报的《基于广电大数据的用户流失预警与处理系统研究与设计》获批重点项目立项,立项金额5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项目立项。

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将部委、企业、高校三方有机结合,积极探索产学研创新实践,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该项目拟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挖掘广电用户的忠诚度,采用经营策略提高客户满意度,以应对当前广电用户的流失,从而稳定用户规模。项目直接服务对接广电行业发展实际,还将完善我校广电专业教学体系,推动培养一批适应广西乃至全国的大数据职业型、应用型传媒人。

此项目的成功获批体现了我校长期重视产学研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实现了我校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项目立项上的重要突破,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的课题申报类型,开拓了课题研究来源,也将持续调动我校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高质量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为学校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建设和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探索和示范作用。


2020 年第二批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项目”获批项目一览表(部分)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