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社会发展】玉林市2021年“国培计划”骨干班主任培训在我校开班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由玉林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玉林市2021年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骨干班主任的培训于10月16日在我校开班。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在堂教授,培训专家代表、南宁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徐华老师、玉林市教师培训中心罗斯妮老师,以及来自玉林市各县区部分中小学的骨干班主任百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黄在堂教授在开班典礼中指出,班主任是班级的主要管理者,玉林市2021年中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先进教育思想和方法引领骨干班主任专业发展,以骨干班主任在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为突破口,强调培训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要充分认识培训的意义和自身所承担的责任,尽快实现“从教师转变为学员、从繁忙的工作转变,为成长为理念正确、技能扎实的班主任奠定基础。

罗斯妮老师对项目实施目的进行了总体介绍,同时对参训的学员老师们提出了“重视学习、认真学习、学有所成”的要求,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能够增强骨干班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对青年教师的指导能力,为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和实施教师培训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

本项目的培训是玉林市2021年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的一个子项目,培训一共有四个阶段,将以专家讲座、基地实践、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包括“学、研、做、评、导”一体化的培训研修新方式,将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四史”、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班级管理、班级文化建设、健康理念、自我保护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等作为培训内容,既有专题报告,又有实践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进一步强化中小学骨干班主任立德树人理念,从情感,态度,价值观、教育理论知识、工作实践技能等方面引领骨干班主任的专业发展。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