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15日,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广西人机交互与智能决策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在我校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举行。广西科学院书记、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元昌安,学校副校长隆广庆,以及相关学校职能部门、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会议。启动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闭应洲主持。

会上,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陆建波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做了介绍。来自我校与广西科学院的研究团队成员就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我校科研管理处处长肖琦和广西科学院科技处处长吴军华分别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肖琦表示,学校将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提升重点实验的影响力,充分利用平台优势,促进学科交流、优化资源配置和共享、加强对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吴军华处长对围绕建设常态化的共建机制、规范化经费和仪器的使用、建设和维护独立网站、注重评估验收指标、坚持做好科普工作等内容,提出了促进重点实验室发展和建设的宝贵意见。

重点实验室主任元昌安教授从重点实验室的启动、研究方向的凝练、研究团队的组建、学术委员会的筹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吸取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经验和教训,着力打造自身的特色和亮点,坚持多平台相互交流和相互促进,面向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不断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推上新台阶,为广西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支持。

隆广庆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要注重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广西经济上做出特色、形成亮点,为推动我校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学校的科研创新能力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提供重要支撑,助力我校广西一流学科和博士点建设。

广西人机交互与智能决策实验室的建设,必将有力提升我校在人机交互、智能决策、大数据分析和智能服务等领域的影响力和科研水平。学校将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点和创新型人才培育基地的建成和发展,建立产学研为一体的成果培育体系,为广西地区的科技发展培养和输送专业人才。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