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服务社会发展】2021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开班

文章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字号:

10月16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在我校学明秀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常委隆广庆副校长,广西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李桂良主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来宾分公司张琛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南宁武鸣分公司黄河总经理以及来宾市各县区共5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开班典礼。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李福灼院长主持。

隆广庆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参训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强调学校在教师培训领域一直为广西基础教育发挥着示范、引领的作用,通过培训扩大社会职能,提升影响力,继续为我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支持与服务。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自2006年启动以来,我校一直承担这项目的实施。今年是该项目新周期的第5年,在这个新周期里,我们将坚持服务和面向中西部农村教育,依托我校的资源优势,架设城市支援农村的桥梁,把着力提高我区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培养一批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种子校长,带动县域校长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构建本土化的影子基地学校。同时,希望参训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心学习、珍惜机会、学有所成。

李桂良主任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出发,介绍了移动项目落户广西十五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对我校一直承担该项目并不断取得突破给予肯定。强调校长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赋予教育动能。同时,她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培训质量,落实目标导向,做好各个环节的组织实施;二是加强学员参与,主动学习,积极分享,将所学经验运用到实际办学治校当中;三是做好跟踪服务,为我区基础教育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来宾分公司张琛副总经理表示,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将继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广西的教育事业发展,尤其是农村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提供支持,为促进教育转型贡献企业智慧和力量。希望后续能进一步与我校加强合作,利用优势互补,开拓更加广阔的教育前景。

“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是“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五年已累计为广西培训了4500名中小学校长,覆盖全区24个贫困县区。今年我校继续积极申报,做好项目规划与课程设计,细化集中培训、跟岗研修、返岗实践各个环节,高质量的培训方案再次得到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专家组的认可,连续15年承担该项目,是全国承担该项目的二十所高校之一。

我校通过承担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进一步累积国家级教师培训项目经验,不断探索具有我校特色的教师培训模式,为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力,继续服务和引领广西基础教育做出新贡献。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