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监督举报 >信息门户(校内)
X
欢迎光临南宁师范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第七届六次教代会暨第八届五次工代会开幕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甘友桓 卢陆恩 李豪贤 李炎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5月24日上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开幕。校领导李丰生、李传起、伍先华、侯代忠、李兰荣、赵伟、李敏智、隆广庆、梁家斌,以及大会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设置了4个同步会场。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丰生主持。

李传起校长作了《踔厉奋发 迎难而上 谱写南宁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各级领导先后亲临我校,指导学校新时期的建设发展。全校师生员工踔厉奋发,迎难而上,谱写出南宁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一是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日益完善。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深入开展,完成《南宁师范大学章程》修订并报上级核准,修订规章制度30项。二是一流本科建设捷报频传。8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新增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产业学院获自治区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立项,获广西教学成果奖27项。三是学科建设更上层楼。全面开展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地理学、教育学入选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获批新增硕士点3个。四是科研创新再添硕果。新增1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获批1个广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省级实验室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学报哲社版影响因子再创历史新高。五是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持续推进人才强校,目前拥有博士学位教职工达590人,再获全区高校人才工作目标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六是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成绩斐然。2个学院获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示范院系,获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考研录取率连年提升,资助育人力度不断加大。七是社会服务特色突显。做大做强教师教育,全年承担国(区)培等各级项目57项,获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教育部校长培训示范性高端项目,获批成立广西产教融合研究院。八是教育对外开放持续开展。获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获中国政府奖学金、广西政府东盟奖学金指标进一步增加。九是武鸣新校区美丽崛起。二期第一阶段项目建设全面完成,4.2万平方米学生宿舍交付使用,二期第二阶段项目工程按计划完成上级确定的年度建设目标和投资任务。十是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努力建好教职工之家,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发挥审计效能,加快新图书馆建设,推进档案信息化管理,打造智慧校园。十一是民生得到持续改善。扎牢校园防护阵地,积极落实师生待遇,稳步推进安居工程,优化多校区服务管理。十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立学校干部学院,推进校内巡察工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报告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报告指出,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博士点申报、一流本科建设、科研水平提升、民生改善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一是持续提升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二是全面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三是加快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四是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五是扎实推进人才引育稳工作;六是多措并举关怀学生一生发展;七是积极培育校园特色文化;八是全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九是与时俱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十是精心打造教育对外开放高地;十一是多措并举改善民生;十二是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十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听取了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侯代忠作的题为《服务大局 主动作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的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坚守阵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履职尽责,推进科学民主管理;三是多措并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报告对2022年校工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发挥教代会职能,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三是服务学校发展,凝聚教职工奋进力量;四是履行维权责任,提升工会服务职工质量水平;五是开展文体活动,增强工会工作活力。

会议听取了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作的《南宁师范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起草说明,政策法规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图仁作的《南宁师范大学章程(核准稿)》(草案)起草说明。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